香港政情

铜锣湾书店案三人将取保候审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铜锣湾书店失踪案出现新进展,铜锣湾书店三名失踪人员,吕波、张志平及林荣基将在未来数天内取保候审。

香港警方前天晚间发布新闻稿称,接获广东省公安厅警务联络科复函,指早前涉及一名姓桂人士的案件而遭到强制措施的吕波、张志平及林荣基将获保释候查。

香港警方已通知他们的家人,并将继续跟进有关的失踪案件;香港警方也已复函广东省公安厅警务联络科要求进一步资料。

香港凤凰卫视与上海澎湃新闻周一(2月29日)先后播出和刊登香港巨流传媒公司与铜锣湾书店老板桂敏海(香港称桂民海)“认罪”的报道,自称违法将未经许可的书籍销往中国大陆。吕波等三人也在媒体前出镜,称“非常后悔”参与桂民海的“非法经营”行为,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悔恨。报道还引述警方称,林荣基、吕波和张志平“认罪态度较好”,有望于近日取保候审返回香港。

对于吕波、张志平及林荣基将在未来数天内取保候审一事,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向明报网表示,中外媒体对香港铜锣湾书店做了广泛的报道,大陆方面相信是希望“两会”(全国人大与全国政协年会)前解决事件中的部分问题,以免成为话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则认为,既然他们三人获保释候查,李波应该也很快将能返回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