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铜锣湾书店张志平:在内地说的都是真话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此前获安排专访李波的香港《星岛日报》称,前天在香港沙田区“巧遇”铜锣湾书店员工张志平并独家访问了他,张志平称,他此前在大陆受访时“所说的都是真心话”,又指自己获释后可自由返港居住,但因将在下月分娩的大陆妻子需要照顾,故在返港销案后又折返东莞。

《星岛日报》这篇题为“铜锣湾书店销案店员迎新生命”的报道称,在沙田街头遇见张志平,随即游说他接受访问,张志平同意并坐在路边椅子上受访。张称,他前日再度返港,只是为了购买婴儿用品,因为对香港货“较有信心”。

张志平本月6日获大陆公安批准保释,当日便返港向香港警方销案,随后又折返大陆。外传这是因为保释条件不允许他在香港居住,他的获释并不代表完全自由,回到东莞仍然在监视之中。

此次“现身说法”的张志平向《星岛日报》否认了这一传闻,强调他在获准保释后可自由返港居住,并且往返香港与大陆不受任何限制,他近期的两次返港都没有大陆部门安排,自己回到香港又折返大陆,是为了照顾怀孕的妻子。

张志平说,自己暂时没有思考未来的人生道路,还没有决定将来是重操故业销售书籍还是改行谋生,在下月中旬孩子出生后,才会去思考自己未来的工作和去向。

对于他早前接受大陆媒体访问时,承认协助将禁书销往内地,张志平表示,访问内容属实,更称自己是销售禁书的“帮凶”,因此执法人员去年10月14日前往东莞寓所将他拘捕。

他并指在接受调查期间,没有遭受任何严刑逼供或威逼利诱,也没有在非自愿情况下做任何事情,强调“他们对我很照顾,也对我很好,很安全!”

今年32岁的张志平是铜锣湾书店失踪五人中的一名,曾任职铜锣湾书店母公司巨流传媒总经理助理。在获释前,凤凰卫视与澎湃新闻上月28日的报道称,张志平、吕波以及书店店长林荣基都表示,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受书店股东桂敏海教唆或指使,并表示对此非常后悔,当时大陆警方还指他们的“认罪态度较好”“有望近日返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