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李慧琼重申没打算参选特首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上周四(17日)突辞任行政会议成员,引发外界猜测她是否铺路参加下届特首选举,争取成为香港首位女特首。不过,李慧琼本人给予否认,请外界不要“想太多”。

据香港《明报》昨天报道,李慧琼接受电视节目访问时重申没有参选特首的打算,对有关猜测“受宠若惊、啼笑皆非”。

她也说,民建联党内有人比自己更有资格的人选,但她没有透露相关人名。

今年42岁的李慧琼上周突然请辞行政会议,除了有人猜测她可能去参选特首外,也有泛民议员认为,李慧琼此举是“跳船”,反映特首梁振英的施政连建制派议员都不支持。

她昨天强调,辞任行政会议成员是想专心考虑民建联未来方向,不等于和政府切割或“跳船”,但她也不希望港人将民建联与政府视为一体。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8日出席一场青年活动时指出,特区政府过去三届都没有女特首,将来如果有女特首是好事。

李慧琼本人昨天也赞同,如果香港出现女特首将是一个突破。她的看法得到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的认同。

被问及是否会参选特首,星岛环球网昨天引述叶刘淑仪说,现在谈论此事言之尚早,她目前主要集中精力,也在立法会9月的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