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黄之锋等将组新党参选立法会 “学民思潮”宣布停止运作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学生组织“学民思潮”昨午宣布停止运作,原因是召集人黄之锋等部分成员将在下个月组织新政党参加今年9月的立法会选举。其他成员则将成立新学生团体。

“学民思潮”(简称“学民”)在教协铜锣湾会址召开记者会,并在会上解释,该组织的结束并不意味学生运动少了一员。

黄之锋说,“学民”在占领中环运动后变得高度政治化,在推广学生议题上因而遇上阻力,例如不能够再进入学校举办讲座。

他介绍说,一些“学民”成员将组织成立新的学生团体,组织学生关注议题及参与社会运动。

他自己则将在下月中与约10名“学民”核心成员成立新政团,推动民主自决运动。

黄之锋说,“学民”始终是学生组织,难以处理以10年计的自决运动。

据明报新闻网报道,该组织目前尚有145万元(港元,下同,约25万新元)经费,其中的70万元将拨给新成立的学生组织充作营运经费。

其余75万元则将成立“学民思潮法律援助基金”,用以支援所有原“学民”成员,因参与该组织行动而涉及的法律费用。

该基金将由六名成员担任受托人,包括黄之锋、黄子悦、周庭、许乐丝、陈宝玲及钟礼谦。

他们将会每年公开核数报告,若七年后仍有余款,将会全数捐给人权组织。

黄之锋等人组织的政党,将不会获得“学民”的拨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