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黄之锋任党统筹但自己不参选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学生组织“学民思潮”前天(20日)宣布停止运作,前召集人黄之锋昨天透露,所组织的新参政团体计划参选港岛及九龙东选区,但黄之锋本人不会参选。

黄之锋昨早接连出席不同的电台节目,以解释“学民思潮”(简称“学民”)成员未来的去向,以及新政团的定位。

侧重2047年“二次自决”

综合《明报》、《星岛日报》等港媒报道,黄之峰说,新政团将把侧重点放在2047年“二次自决”议题,希望将这个目前泛民较少重视的议题带入立法会。

被问到强调“自决”是否等于新政团属于本土派,黄之锋指出,“本土”一词较“虚”,在新政团公布参选理念等详情后,会让公众为新政团定调,不会自行贴标签。

他也指出,在过去数月筹备新政团的过程当中,让他更感觉到学生组织顾虑较少,可以无后顾之忧地行动。不过,他自知不能终身以学生身份参与社运,是时候“放下学生光环”了。

黄之锋也说,新政团将以众筹方式筹募经费,部署参加今年9月的香港立法会选举。

他说,根据以往一些以基层路线为主的民主派政党经验,每个地区直选议席的选举经费为80万至100万(港元,下同,100万港元约等同于18万新元)。因此新政团如果派人出选港岛及九龙东,经费要约200万元。

黄之锋表示,有信心得到一定数目的选票,新政团将派参与过学生运动的代表打头阵,但他本人不会参选,而是主要担任事务统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