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英国外长: 铜锣湾书店李波 “是被胁迫带走”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英国外交部长哈蒙德(Philip Hammond)昨日抵达香港,展开其东亚之行,他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相信香港铜锣湾书店书商李波“是被胁迫带走的”,这让香港商界感到“担忧”。

据德国之声报道,哈蒙德还向媒体指出,“我们现在的主要担忧是他能否在未受胁迫的前提下回到香港,不受限制地继续生活。”

这是哈蒙德再次就铜锣湾书店事件表示出担忧。他在2月的一份报告中曾指出,李波事件严重违反了中英两国达成的旨在保留香港司法自治权的协议,他并敦促香港及北京当局采取必要举措,对“一国两制”及它所认可的权利、自由和价值观的不可侵犯性保持信心。

开启此次东亚之行前,哈蒙德昨日发布行前声明再次表示,尽管香港的“一国两制”模式大多时候运转正常,但最近发生的书商案件引发了普遍关注。

哈蒙德昨日会见了香港特首梁振英。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哈蒙德在会谈中强调英国作为中英联合声明的签字方致力维护声明,支持香港高度自治,人权与自由,并强调“一国两制”以及重启政改进程的重要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