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出任港特首后首个外访 林郑月娥今起访问我国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应李显龙总理邀请,今天起正式访问我国两天。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应李显龙总理邀请,今天起正式访问我国两天。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应李显龙总理邀请,今天起正式访问我国两天。这是她在今年7月1日出任香港特首以来的第一个外访行程。

我国外交部昨天发文告说,林郑月娥访问新加坡期间将与李显龙总理会面,并出席李总理所设的晚宴。主管公共服务的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也将以午餐招待林郑月娥。

她也会同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会面,并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共进晚餐。

林郑月娥在新加坡期间,将参观市区重建局、公共服务学院、政府科技局(GovTech@Hive)、国家美术馆和亚洲文明博物馆。她也会出席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活动“李福志·新加坡之子·香港摄影师”摄影展的开幕礼。

这是九年来再度有香港特首访问新加坡。香港特首上一次访新是在2008年,当时香港第二任特首曾荫权应李总理邀请对我国作三天正式访问。

香港上一任特首梁振英从未以特首身份到访新加坡。

林郑月娥在我国逗留两天,之后续程访问泰国曼谷一天。根据她上星期在香港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时透露,上任后首个外访选在新加坡和泰国,凸显香港愿意同亚细安加强经贸关系。

亚细安是香港第二大贸易伙伴,在经过三年谈判后,双方有望在今年底达成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新加坡和香港是彼此的第五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去年达640亿元。投资方面,香港是新加坡第三大投资目的地,截至2015年,新加坡在香港的累计投资额达530亿元;新加坡则是香港第六大投资目的地,截止2015年,香港对新加坡的累计投资额为480亿元。

林郑月娥对新加坡并不陌生,她曾多次因公因私到访我国,在担任香港发展局局长和政务司司长的10年期间,曾对我国展开五次正式访问,了解房屋、城市建设和文化遗产保留等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