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称“不欢迎纳粹分子” 香港示威者抗议班农访港

 班农受邀到香港一个闭门的投资论坛发表演讲,招来了一群示威者在酒店外抗议。(法新社)
 班农受邀到香港一个闭门的投资论坛发表演讲,招来了一群示威者在酒店外抗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电)一群示威者昨天聚集香港中环,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访港,他们头上套着特朗普面具,口喊“我们不欢迎纳粹分子”等口号。

据法新社报道,示威者站在香港君悦大酒店外,手持“剧毒的民族主义者”英文标语牌。另一个标语牌更印上班农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人头照,并以中文写着“中共和班农都是民族主义毒药”,指责两人利用民粹主义议程来催谷政治支持度。

63岁的班农昨天是受邀到该酒店出席一个闭门的投资论坛并发表演讲。这个论坛由中信里昂主办,谢绝媒体采访。

据《环球时报》指出,班农因其保守的政治立场,及其对特朗普的强大影响力而备受关注。此次他在离任白宫首席战略分析师一个月后,选择在香港发表一场“对华政策阐述”的演讲,吸引了大批媒体的关注。

在示威现场的香港泛民主派政党社会民主连线主席吴文远表示,种族主义和偏见没有边界,他们到此是要表现与全球、美国公民的团结,谴责特朗普政权和班农的言行。

香港民间政治组织社会主义行动主席邓美晶则质疑班农民粹主义议程的真诚:“中国和美国政府都在利用民族主义与政治宣传来提高本身在国内获得的支持。”

班农曾经在香港、上海工作过。

香港泛民主派政党社会民主连线主席吴文远表示,种族主义和偏见没有边界,他们到此是要表现与全球、美国公民的团结,谴责特朗普政权和班农的言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