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林郑月娥:港府有决心解决房屋问题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天指出,房屋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但当局什么方法都愿意考虑,希望港人明白港府有决心解决这个问题。

香港房价持续高企,已成为目前最大的社会问题。随着新一届特区政府班子的首份《施政报告》即将公布,不同团体近日纷纷表达不同的诉求。青年民建联昨天就到政府总部请愿,指目前由非政府机构筹划的青年宿舍项目,只提供约2800个宿位,不足以应付需求。

青年民建联今年7月访问了600名18至35岁青年,逾半受访者最关注房屋问题,故建议港府改建空置校舍为青年宿舍,以加快兴建青年宿舍作为置业阶梯,令青年可以为“上车”储蓄首期。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尹兆坚翻查地政总署数据后表示,港府现存927幅、约110公顷可供短租的闲置地,若全部兴建一层货柜屋,推算可提供1万4000至2万个单位。

民主党认为,综合外国经验,有三种模式较可取,包括政府觅地、兴建与管理;政府觅地及兴建,交非牟利组织管理;政府觅地,交非牟利组织兴建及管理。

林郑月娥昨天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从7月1日上任至今,新一届政府不断努力,希望找一个更好方法处理房屋问题。现时距离她10月11日发表首份《施政报告》只剩两个多星期,当局仍在努力中,房屋问题不可能一朝一夕解决,但政府会千方百计纾缓该问题。

林郑月娥指出,负责房屋的同事,当前什么方法都愿意考虑,有些措施有人觉得杯水车薪,觉得好像“整色整水”(装模作样、做表面功夫),但望让市民怀抱期盼,明白政府有决心解决房屋问题。

林郑月娥强调,房屋要有土地才能兴建,希望社会就其成立的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多提意见,也愿意建立共识精神。她希望可以在最快时间先解决香港土地供应,从而透过房屋政策,处理香港最关注的民生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