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获准完成手头六宗仲裁案 郑若骅收益须归慈善用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批准律政司长郑若骅,继续处理上任前未完成的六宗仲裁个案,收益将作慈善用途。事件再次引起利益冲突疑云,连建制派也赞成港府在不违反规则下检视该六宗案件,以释除社会疑虑。


郑若骅上任律政司长刚好一星期,围绕她的政治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前日立法会答问会上,林郑月娥为了解释郑“没时间检视违建”,爆出了郑上任后仍需处理仲裁个案。


特首办深夜发新闻稿补充,指郑须在极短时间内作上任前准备。而该六宗个案已审理完毕,估计数月内完成。若郑辞去仲裁员职务,将为仲裁双方带来极大不便或损失,甚或不利于香港锐意发展成为区域性法律服务和解决争议中心这一政策方向。“在不违反仲裁个案内容须保密的前提下,郑女士表示这六宗个案并不涉及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这职位或任何香港公共组织。”因此,特首批准郑可在出任律政司长期间完成处理个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