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立法会补选 食卫局前局长高永文弃选改挺前助理陈凯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民望高”之称的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前局长高永文,决定不参加今年11月的立法会九龙西补选,改为全力支持其前政治助理陈凯欣。政界分析,陈有望胜选以保全建制派在议会的分组点票否决权。


高永文昨日出席活动后解释,放弃参选是因为未能同时兼顾临床医生和议员的工作。至于自己一直被建制阵营视为最有胜算的人物,他坦言没想过这技术性问题。不但高永文力挺曾跟他并肩作战五年的陈凯欣参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前局长陈家强,及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等也率先表态“全力支持”。本来有意参选的建制派第二大政党香港经济民生联盟(经民联)成员梁文广则称,建制派的协调尚未完成。


1977年出生的陈凯欣曾先后任无线电视(TVB)及NOW新闻主播,2012年至2017年出任食卫局政治助理。她的丈夫邱文华也曾任职TVB,现职信和集团传讯部,曾协助林郑月娥参选特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