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回乡证或升格为“港澳居民身份证” 大陆拟推出系列便利港人措施加快融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中央政府为了加快陆港两地融合,正研究推出一系列便利香港居民的措施,包括将现在的港澳回乡证,由旅游证件提升为身份证明用途,以及允许港人申请短期驾驶私家车过境广东省,以提升港人的国民身份认同。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叶国谦昨早接受电台访问时透露,继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宣布合资格的港澳台居民可以申领大陆居住证后,大陆当局正在研究将回乡证升格,变成可在大陆通用的“港澳居民身份证”。


叶国谦指出,目前港澳居民所用的“来往大陆通行证”,即俗称回乡证,并不能和大陆的服务电子平台融合。港澳居民在大陆购买车票、开银行户头,或使用医疗服务,仍有种种不便。因此,他在两年前向全国人大提出将回乡证升格至“身份证明”的层面。大陆近日正在积极研究有关建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