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林郑支持取消朱凯迪资格 建制派:港政治红线一直没改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曾成为香港立法会选举“票王”的本土派议员朱凯迪,被选举主任取消参选乡郊代表的资格,特首林郑月娥表明支持这次“DQ”,但不会影响朱的立法会议席。建制派认为,香港的政治红线一直没改变。


林郑月娥称,支持选举主任在审慎行使法例的权力及履行责任下,作出“DQ”朱凯廸的决定,至于会否修改法例列明香港各项选举参选的“红线”,港府会作内部研究。


经民联议员梁美芬则认为,港府应考虑修改各个选举的条例,包括区议会及选举委员会,列明候选人不可鼓吹港独及自决。她说,提倡港独及自决,均在“一国两制”下违反《基本法》。她说,港府的修例可让下级选举如乡郊选举及区议会选举,有更清晰的指示,减少模糊地带。明年底香港区议会将进行换届选举,涉及400多个选区,如选举主任逐一判断各参选人的资格,前线人员的工作量及责任将太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