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10月任满退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德霖(左二)昨天下班后步出金融管理局,没回应在场记者的提问。(中通社)
陈德霖(左二)昨天下班后步出金融管理局,没回应在场记者的提问。(中通社)

字体大小:

陈德霖表示,他会专注余下七个月的工作,包括与下任总裁顺利交接。财政司长陈茂波则强调,香港拥有稳健的货币及银行体系,金管局领导层人事变更,不会影响财经系统的稳定性。


港府昨天宣布,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今年10月1日退休。陈德霖表示,现在是退休的适当时候,将多留些时间给家人。金融界关注香港外汇基金、联系汇率以至银行体系方针,会否在金管局易帅后转变。


不过,财政司长陈茂波强调,香港拥有稳健的货币及银行体系,金管局领导层人事变更,不会影响财经系统的稳定性。由他领导的遴选小组将负责下任金管局总裁的遴选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