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社媒账户广邀好友 传梁振英有意再参选特首

梁振英(左起)是否有意“复出”参选下届特首近日突然引起关注。图为他2月出席一酒会时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现任特首林郑月娥祝酒。(中新社)
梁振英(左起)是否有意“复出”参选下届特首近日突然引起关注。图为他2月出席一酒会时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现任特首林郑月娥祝酒。(中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距离下届特首选举尚有三年时间,但政界近来已盛传前特首梁振英有意“复出”参选下届特首。不过,多名政商界人士皆表态力挺现任特首林郑月娥连任。

一直被视为香港未来特首黑马的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昨天在北京接受香港电台专访时称赞,新一届特区政府上任接近两年,表现务实,显示林郑月娥的执行能力强,推行的政策能回应社会诉求,认为她绝对有能力连任。但他也说,由于香港很多问题仍待解决,相信林郑不会也不应该在目前讨论连任的事。

对于港府早前收紧领取长者综援的年龄、派钱安排及三隧分流方案均受各方批评,连建制派也出现反对声音,陈智思认为,出现问题的都是涉及跨局处理的议题,反映各部门协调出现落差。他相信只要多加沟通,就会有助解决问题,期望林郑及团队一起与各界有更多沟通。

被问到会否考虑参选下届特首时,陈智思强调,特首的工作繁重,令不少人却步,自己绝对不会考虑参选,形容自己无能力胜任此职位。

身兼中国全国政协委员的信和置业集团主席黄志祥,日前也在北京四度表示支持林郑月娥连任。被问及林郑月娥有什么做得好的地方时,他更竖起拇指称:“她是最好的!”成为首个公开表态撑林郑连任的香港主要地产发展商。另一名发展商、庄士机构主席庄绍绥也表示,若林郑月娥愿意再多做一届特首,“绝对支持”。

不过,香港网媒“香港01”昨天报道,身兼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前特首梁振英,近日有异动,其面簿账户前晚突然广发“好友邀请”,不少他的支持者、甚至媒体都在“好友”邀请之列。

资料显示,梁振英的面簿账户一直活跃,经常发表评论时政的贴文。但他不会随意广加“好友”。如非其好友,甚至无权限在他面簿留言。梁振英在面簿广邀好友,在香港政圈引起不少私语。

“香港01”指出,梁振英在2012年竞逐特首宝座前,也曾突然频繁邀约传媒中高层聚餐,有人更在饭局中获梁赠送他多年来评弹施政的文章结集书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曾说过“N”届不选特首的他,曾分两日广邀记者到他的山顶大宅烧烤,与记者打成一片。事后有人分析,梁振英希望先打通传媒界脉络,广结善缘,为日后竞逐大位铺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