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抗议《逃犯条例》修订 众志成员闯港府总部静坐

九名示威者中,有五女闯入政总大堂内静坐。(路透社)
九名示威者中,有五女闯入政总大堂内静坐。(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泛民及本土派反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的行动升级。众志成员昨天突袭港府总部,发起静坐堵塞大堂的行动。下周将赴美国与当地议员和官员讨论香港问题的公民党议员郭荣铿,狠批港府“卑鄙无耻之极”。

推撞导致女保安送院

九名示威者中,有五女闯入政总大堂内静坐,其余四人在门外声援。他们期间一度与在场保安推撞,导致一名女保安受伤,需送院治疗。众志后来强烈谴责一名男保安曾粗暴地骑在女示威者身上。

中午约12时30分过后,警方采取行动,先后将示威者抬上警车,完成清场行动。港府发言人强烈谴责众志。行政会议成员、民建联议员张国钧批评,众志成员的行动鲁莽,反令港府重新考虑是否继续开放政总东翼前地。

公民党议员杨岳桥将于本月27日在立法会动议一项无约束力议员议案,要求港府搁置修订《逃犯条例》。民主党议员涂谨申则以一宗涉及港商在大陆坐牢的“冤案”,反映港人在修订《逃犯条例》后的忧虑。

一名香港男子去年涉嫌在台湾杀害女友后返港,但因为台湾与香港之间没有司法互助协议,两地政府都无法把他引渡回台湾受审。香港政府建议修例堵塞漏洞,但范围包括开放向中国大陆移交逃犯,引起社会争议,泛民要求搁置香港逃犯引渡至大陆的安排。

泛民:美国《香港政策法》影响国际对港观感

泛民的郭荣铿、莫乃光,以及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下周二将访美,与当地议员和官员讨论香港问题。郭荣铿强调他并非“唱衰”香港,但美国的《香港政策法》十分重要,“若美国不再相信香港,不排除出现‘骨牌效应’,令整个国际社会改变对香港的观感”。

另一方面,声称2017年在油麻地街头被人掳走的民主党成员林子健,昨天被裁定“明知地向警员虚报有人犯罪”罪成,判囚五个月。林子健申请上诉,获准保释。

法官指出,整件事是林子健自编自导自演,而且他在记者会上公开讹称事件,让香港和国际社会误以为有大陆人员在香港街头,近乎目无法纪地拐走和虐打港人,令人高度关注、不安和恐慌。

法官也称,虽然辩方律师求情指林子健承受了巨大精神压力,也失去到耶鲁大学进修的机会,但他是咎由自取,不构成减刑的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