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开会四小时未选出法案委员会正副主席 港建制派批泛民拖延《逃犯条例》修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立法会审议修订《逃犯条例》的法案委员会,昨天由最资深议员、民主党涂谨申主持,经历两次会议共四小时,仍在不断探讨规程问题,涂谨申最终宣布下周一复会。建制派指责泛民在议会内携手“拉布”(指拖延时间阻碍议事)。


港府急于在7月前完成修订《逃犯条例》,但立法会相关的法案委员会昨天在连续开会四小时后,仍未进入选举正副主席的程序。建制派批评泛民有意拖延,扬言要“另起炉灶”,被泛民批评为“无赖”。


促使港府修订《逃犯条例》的台湾杀人案,疑凶陈同佳目前为洗黑钱罪服刑,最快可于今年10月获释。港府坚持《逃犯条例》须在7月前完成,以完成引渡台湾的法律基础,但反对派声言发起升级行动,包括包围立法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