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修例再次触发中美外交争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港府有意修订《逃犯条例》,再次触发中美两国外交争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前天会见访美的香港民主派人士时首次开腔表态,认为港府此举会威胁到香港的法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天回应时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美方应尊重特区政府依法修例、完善法律制度。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是错误的,试图借修例之机怂恿在香港特区制造混乱,既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


陆慷说,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事实不容否认,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既是为了解决现实个案,也是为了堵塞法律漏洞,在香港特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更好地开展移交逃犯和刑事司法互助,这有利于共同打击犯罪,维护法治,避免香港成为避罪天堂,中央政府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修订相关条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