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抗议男子坠亡 港反修例游行升温

字体大小:

(香港/台北综合讯)一名抗议港府修订《逃犯条例》的男子前晚从金钟太古广场高处坠亡,让反修例游行陡然升温。大批香港市民昨天陆续前往事发现场献花悼念。

综合香港电台、“香港01”等昨天报道,坠亡男子是35岁的梁凌杰。他前天下午立于太古广场危险高处,并在棚架上挂上“反送中”“我们不是暴动”“释放学生伤者”等横额。梁凌杰当晚约9时突然攀出棚架,在场消防员尝试拯救不果,最终他失足重伤昏迷,送院不治。警方在现场查获遗书,并将此列为自杀案处理。

据报道,死者并无精神病记录。他的身上有两封遗书,一封交予家人,寻死原因事关反对修例等诉求。

大批香港市民昨早起陆续前往太古广场献上白花,向死者致哀。也有港人发起在太古广场及金钟连侬墙的悼念活动。

有人昨晚7时许在连侬墙上挂起身穿黄色雨衣的梁凌杰、在太古广场天台位置危站抗议的照片,照片两侧写着“忧民报国豪风垂万代”,以及“取义成仁正气照千秋”的对联。大批游行人士献上白花,有人在场烧衣拜祭,游行人士每隔15分钟还向照片三鞠躬,然后再向太古广场方向三鞠躬。

蔡英文:事件证明“一国两制”绝不可行

另据台媒报道,台北数千人昨天聚集立法院外参加集会,声援香港民阵当天再次发起的游行,要求港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集会由在台的香港学生和毕业生等发起,主办单位表示有约5000人参与。据报道,他们身着黑衣,高叫“撑香港”“拒绝一中”等口号。

民进党政府昨天则继续对香港修订《逃犯条例》的争议穷追猛打。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这几天香港的事情证明“一国两制”绝对不可行。针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说暂缓修例是因台湾不接受,蔡英文回应说,任何领导人都要守护人民的民主和自由,这是最基本同最重要的任务,否则说什么都是借口。

台湾外长吴钊燮昨午则发英文推文,表示自己要向走上街头的勇敢香港公民致敬,台港都在中共政权的阴影之下,“我们可以携手获得胜利”。台陆委会也发表新闻稿,表示向港人致敬,强调在追求民主自由道路上,台湾永远与港人并肩同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