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七一游行被暴力行动抢掉风头 学者:运动内部已出现分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立法会大楼昨天下午被大批蒙面示威者攻击冲撞,以硬物撞破多道玻璃门引发警民紧张对峙。(法新社)
香港立法会大楼昨天下午被大批蒙面示威者攻击冲撞,以硬物撞破多道玻璃门引发警民紧张对峙。(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大楼昨天(7月1日)下午被大批蒙面示威者攻击冲撞,以硬物撞破多道玻璃门引发警民紧张对峙。多位学者指出,这导致民主派同日稍晚发动的年度“七一”游行意外失焦。


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田飞龙,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次的游行非常异常,媒体或政治关注焦点并不在游行本身,游行的风头已被暴力围攻立法会的一部分激进人士抢掉了。”他说,这显示6月以来发动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示威运动内部已出现分裂,预示着这场运动已接近尾声。


田飞龙认为,采取勇武路线冲撞立法会的示威者受台湾“太阳花学运”人士及“台独”团体声援,仿佛要在香港重演一次占领议会,以取得类似太阳花学运的政治成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