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会考状元多数认为港府应明确撤回修例案

香港中学文凭试昨天放榜,图为名校喇沙书院一名“状元”领取成绩单并接受老师和同学祝贺。(中通社)
香港中学文凭试昨天放榜,图为名校喇沙书院一名“状元”领取成绩单并接受老师和同学祝贺。(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12名新科状元几乎一致认为,港府应直接表明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而非使用“寿终正寝”这样的字眼。部分状元表示欣赏港人的热诚,但希望抗议时不要使用暴力,并批评特首林郑月娥太强硬,现在就算下台也不能解决问题。

香港中学文凭试昨天(7月10日)放榜,取得七科5**的状元分布在九校,人数与2014年看齐。其中五男一女更晋身“超级状元”,是历年来最多。不少状元都心仪医科;也关心香港的修例风波,并坦承曾参与游行和集会。

对于社会有意见认为通识科令香港学生激进化,受访的大部分状元态度都有保留,并认为通识科可令学生看事情更全面。相反的,若没有通识科,学生对身边事物的认知可能减低。

日前直斥“通识科失败”的前特首董建华,昨天出席中美经贸关系论坛时,再被追问通识科的问题,但他只说:“问题与今天活动无关。”

在论坛上,董建华被英国《金融时报》记者问及“香港被用作中美贸易战谈判棋子”的问题,他回应道:“贸易仅是贸易,贸易以外仍是贸易。”他认为,谈到贸易,双方应拥有战略信任,他有信心中美能达成共识。

论坛分别围绕中美关系现状与前景、全球化未来、多边主义及全球治理进行讨论。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中美友好协会副会长周文重、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前副主席欧文斯(William Owens)等均有发言。

陈方安生拟编“民情报告”提呈港府

绝迹公开场合多日的林郑月娥,昨天突然现身香港外岛南丫岛,为一个图书馆和历史文物室主持开幕典礼。该活动没安排传媒出席,不设公开采访。据岛上居民反映,活动期间约百名警员负责保安,是岛上首次出现这么多警察。

另一方面,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昨天宣布众筹计划,目标是100万港元(17万4000新元),就修例风波撰写“民间民情报告”,完成后将提交给港府、各国驻港领事馆。

(记者是《联合早报》香港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