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图集】港沙田反修例示威游行爆警民冲突 多人被捕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反《逃犯条例》修订示威活动仍在持续,示威者昨天(7月14日)在沙田游行,现场在入夜后陷入混乱,示威者与警方一度爆发激烈冲突,多人被捕。

综合《明报》、“香港01”等报道,沙田游行入夜后仍有大批示威者留守,香港警方于晚上8时开始清场,示威者向警方抛砖头及杂物。

2万余人出席商场留下多处血迹

大部分示威者昨晚9时许已陆续向周边商场方向散去,香港警方后来进入区内多个商场驱散示威者。

在沙田港铁站旁边的新城市广场,有示威者与警员发生混战,双方互相打斗,多人摔倒在地,商场内留下多处血迹。警方发射胡椒喷雾,并在行动中逮捕多人。

协助申请不反对通知书的“沙田一隅”召集人梁延丰透露,昨天有约11万5000人参与游行;警方则表示,最高峰有2万8000人出席。

传媒界另作静默游行抗议警方阻碍采访

梁延丰在昨天游行开始前表示,希望活动“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地进行,不希望有冲突。

另外,香港七个传媒工会和组织昨午发起新闻界静默游行,举着“停止警暴、捍卫新闻自由”标语,抗议警方在近日各项示威活动上阻碍记者采访。

香港记者协会称,超过1500名现职及前新闻工作者参与游行。香港警方则表示,最高峰时有1100人。

香港记协主席杨健兴说,警方近期在连串示威活动中,对记者使用的暴力及语言暴力,都已超出社会可接受程度,也影响市民知情权。

他透露,自6月9日起,记协收到29宗具名投诉,指警方针对记者使用过分武力及阻挠记者采访,其中27宗已交监警会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