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传中联办召港区人代与政协委员 明天赴深圳座谈下达北京“意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香港反《逃犯条例》风波越演越烈之际,有港媒称,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前天紧急邀请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明天北上深圳座谈。


网媒“香港01”昨天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称,这次座谈预料将就香港近日升温的局势下达北京“意旨”,中联办过去要这么做的时候,都会召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西环中联办大楼见面。不过,由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办)也参与此次座谈,因此须移师深圳举行。“据闻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和中联办主任王志民都会出席,但未得官方证实,颇神秘的。”


消息人士说,港澳办、中联办此举就是针对最新局势传递北京信息、统一思想,“其中一个可能性,是就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问题,建制阵营内部有不同杂音,北京或一锤定音,表明态度”。他分析,北京可能借此场合更明确地表态支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因为建制派内有人传出林郑不稳,北京想尽快扑灭这些传闻”,以免林郑政府更难管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