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法律界发起游行反对政治检控 律政司:不因涉案者理念而有差别处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订《逃犯条例》运动仍未平息,法律界人士昨天再发起黑衣游行,反对律政司政治检控,并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律政司之后发表声明强调,律政司就每宗案件作出检控与否的决定时,必须就所得证据和适用法律进行客观和专业的分析,并按《检控守则》行事,不会因涉案者的政治理念或背景而在处理上有所不同。任何人涉嫌违法,包括涉及暴力或破坏行为,检控与否的决定及有关控罪都会按照上述原则作出,并没有任何政治考虑。


声明重申,律政司司长、刑事检控专员及刑事检控科团队在进行检控工作时,一直不偏不倚、一视同仁,以维持司法公义。律政司司长和同事也一直与法律界和争议调解领域的不同人士保持沟通,会继续联络界别的其他人进行会面,并乐意在适当场合聆听法律界和争议调解界的意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