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新华社狠批黎智英 是“乱港头狼”必遭惩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华社发布社评,大篇幅列举香港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历来与外部势力勾结的例子,讥讽他在此次反修例运动“接受洋大人的犒赏和指令”。学者认为,官方对黎智英的鞭挞仍停留舆论攻势层面,可能对他采取的具体惩处措施尚不明朗。


中国大陆官方媒体加大对香港反对派人物的抨击力度,新华社前天刊文痛批香港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将他在反修例运动的角色定性为“乱港头狼”,并警告他必将受到应有惩处,“牢牢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受访学者分析,大陆官媒强硬抨击个别人物,展开更明确的定点打击和责任归属,试图进一步说服大陆和香港民众相信香港乱局背后有外国势力操纵,让香港成为中美博弈的筹码。不过学者认为,对黎智英的鞭挞仍停留在舆论攻势层面,官方可能对他采取的具体惩处措施尚不明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