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中国必胜”涂鸦男子监四周 官媒批香港法官“双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名中国大陆男子因在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大门喷涂“中国必胜”,周二(20日)在香港法院被判监禁四周。大陆官媒就此发表评论,将此案对比此前侮辱国徽者被保释在外的案件,批评香港司法“双标”,让人无法理解。


据香港东网报道,37岁的秦姓男子持港澳通行证赴港,上个星期天(18日)晚上到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试图用喷漆在领事馆大门喷涂“中国必胜”字样,但他以红漆喷上“中国必”三字、未喷完“胜”字就被美国领事馆保安发现并制止。


该案两天后在香港东区法院提堂,该男子承认一项刑事损坏罪,被判监禁四周。裁判官拒绝接受辩方求情,称被告专程从大陆带喷漆来港,绝非一时冲动,虽然被告称不满美国政府,但这不是犯案理由,在公众地方犯案且损坏他人财物,应判处监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