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抗战纪念碑遭涂写“反送中”“自由不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国家级抗战纪念碑,在“九一八”前夕遭涂鸦“反送中”字样。(互联网)
香港国家级抗战纪念碑,在“九一八”前夕遭涂鸦“反送中”字样。(互联网)

字体大小:

“九一八事变”(日军入侵中国东北)88周年前一天,香港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遭人涂鸦“反送中”字样,多名建制派议员严厉批评该行为是对“历史的不尊重”。


位于乌蛟腾的抗日英烈纪念碑前天被人喷漆,纪念碑底座正面被喷上“反送中列(烈)士”,侧面喷上“愿民主”及“自由不朽”,靠近公路的“乌蛟腾村烈士纪念园”石牌也被喷上“反送中”三个字。


据《文汇报》报道,民建联副主席陈克勤当日在个人面簿上传多张纪念碑被涂鸦的照片,质问涂污者到底在想什么,并说:“但我肯定他们对香港的历史毫无认识、对烈士先人毫不尊重!”他斥责这种行为是“野蛮的、泯灭良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