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财政司长陈茂波: 港经济面临技术性衰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社会抗争持续三个多月仍未见停息,财政司长陈茂波昨天发网志再次警告,香港经济面临技术性衰退风险,但港府仍会适时考虑推出逆周期措施纾解民困,不排除本财政年会出现赤字。


陈茂波近期已多次警告香港可能出现经济负增长,他昨天在网志上说,虽然第三季GDP的预估数字在10月底才发布,但大致情况大家也许已“心中有数”。


出口连跌10个月
他透露,根据政府统计处最新数字,香港出口连跌10个月,8月份跌幅6.3%,是连续三个月跌幅超过5%。零售销售连跌六个月,跌幅由5月份的1.4%,急速扩大到7月份的11.4%,8月份数字将在本周三公布,但也难言乐观。一连串的社会事件,令本地营商气氛变得极度悲观,政府统计处编制的中小企业务收益动向指数在8月份急跌至32.1,是自2011年6月有调查以来的纪录新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