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中枪学生曾志健被控“参与暴动”及袭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曾志健10月1日在荃湾被警方开实弹击中的几分钟前,被媒体拍下这张照片。(法新社)
曾志健10月1日在荃湾被警方开实弹击中的几分钟前,被媒体拍下这张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香港反修例抗争活动中被警方开实弹枪击中的学生曾志健,昨天在法院被暂控一项“参与暴动”罪及两项袭警罪。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因要求学校开除曾志健的言论再次引起争议,但他坚称香港今天的乱象正是校长“不作为”引起,要求正视核心问题。


曾志健的案件昨天下午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但被警方实弹击中左肺的他目前仍在伊利沙伯医院重症监护室留医,没有出席法庭聆讯。


共七人昨天被控
综合“立场新闻”及明报网报道,昨天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的被告,包括曾志健一共有七人,其中有五名学生,有三人因伤留医未能出席聆讯,而七名被告当中年纪最小的就是18岁的曾志健,最年长者为一名38岁的清洁工人,他们都被控10月1日在荃湾与其他不知名者参与暴动,一人另被控一项纵火罪,曾志健则另被控两项袭警罪,指控他袭击一名警员及警署警长曾家辉。曾家辉就是当日向曾志健开枪击中其左胸的警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