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美心创办人长女伍淑清:港青国民教育需两代人才能解决问题

伍淑清:现在很多香港朋友为了保护自己不发声。(互联网)
伍淑清:现在很多香港朋友为了保护自己不发声。(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美心集团创办人长女伍淑清就香港局势和美心受攻击一事接受访问时说,香港商界惧怕打击不敢发声很可悲,并认为香港青年的国民教育需两代人才能解决。

作为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监察顾问,伍淑清上月赴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告诉世界真实的香港”,她在接受《北京日报》访问时说,一些港媒和外媒对香港局势的报道不够准确,影响了海内外公众对香港情况的理解,她觉得去澄清是义不容辞。

不过,她那次的高调发声后,其父伍沾德创办的美心集团旗下多个西饼店、餐馆与咖啡馆,就屡遭香港示威者破坏,其中包括美心拥有特许经营权的星巴克、元气寿司等。就在昨天下午,香港蒙面示威者又破坏了佐敦一家星巴克。

伍淑清坦承一早就预料到个人和美心会受到攻击。她重申,她不是美心的股东,也不在美心工作,美心集团跟她没有关系。她指目前藏在网络后面的人别有用心,就是想从不同维度打击香港企业。

她说:“现在很多香港朋友为了保护自己不发声,特别是商界,很多朋友有很大的企业都不敢发声,因为怕被打击,这是很可悲的。”伍淑清对香港的商业环境表示担忧,她说如果这些网上和网下的暴力继续影响香港,别人觉得香港不安全,就不会来投资了。

伍淑清还说,香港教育界应着力培养青少年树立国民身份认同,认识到自己是在香港生活的中国人。不过,国民教育是循序渐进、潜移默化的过程,她认为香港青年的教育问题,可能需要两代人来共同解决。

虽然美心集团上月24日也曾发表声明称,伍淑清并没有在公司担任任何职位,也没有参与任何管理,香港资深投资者韦伯(David Webb)前天在个人博客“Webb-Site”曝光伍淑清间接从美心获得财务利益。公司资料显示,伍淑清持有香港餐饮100股,而香港餐饮则持有美心的50%权益。香港餐饮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派发每股股息1万3000港元(2276新元),即伍淑清共获得130万港元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