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拥人工智能辨识人脸科技 港警:使用时会守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说,香港执法部门三年前就已经可以使用人工智能软件,将任何录像片段中的面孔与警察数据库进行匹配,但目前尚不清楚该软件是否被用于平息已延烧数月的民主抗议活动。香港警方回应时强调,使用有关软件时均会遵守相关法律及指引。


扫描闭路电视录像等 匹配数据库内面容与车牌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警方使用悉尼公司iOmniscient的这项技术已至少三年,该公司的工程师总共培训了数十名警官使用该软件,以扫描包括闭路电视在内的录像,自动将面部和车牌与警察数据库进行匹配,并在人群中识别出犯罪嫌疑人。


除了追踪罪犯外,iOmi­niscient的人工智能还可用于寻找失踪儿童、管理交通等。知情人士说,在香港6月爆发反修例运动后进行的一次培训中,有警官曾询问如何使用行车记录仪自动识别车牌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