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中联办副主任撰文《爱国三问》 批港青对国情认知偏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超过四个多月的香港反修例运动,中国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昨天发文,批评香港今日之乱,除却社会民生问题的积怨外,还集中暴露了部分港人尤其是青年人对国情认知的偏颇。


杨建平以《爱国三问》为题在中联办官网撰文称,不少香港青年不知道中国近代遭受列强欺辱的历史,也不了解香港与中国荣辱与共、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缺乏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他强调,上述情况发生是英国殖民统治的苦果,也是回归后香港教育的严重缺失。


针对香港目前的动荡局势,杨建平认为除却社会民生问题的积怨外,也集中暴露了部分港人尤其是青年人对国情认知的偏颇,以至于有人借着反修例运动发泄对国家的仇恨,散播分离和“港独”理念。“足见香港社会国家意识的扭曲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