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律政司长郑若骅 在伦敦被示威者推倒受伤

网上流传的视频截图显示,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伦敦跌倒后被工作人员扶起。她跌倒前被反修例示威者包围指骂。(路透社)
网上流传的视频截图显示,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伦敦跌倒后被工作人员扶起。她跌倒前被反修例示威者包围指骂。(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香港综合讯)正在英国访问的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前天在伦敦市中心被反修例示威者包围指骂,并在混乱中跌倒,随后被护送离开。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批示威者包围郑若骅,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杀人犯”“可耻”等,还有人用闪光灯照向她的面部。由于画面漆黑混乱,因此看不清郑若骅因何故跌倒。

不过,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昨天发表的声明指出,郑若骅是遭到“乱港分子围攻”时“被人推倒”。

声明说:“这些暴力违法者通过网络串通一气,明目张胆对香港特区官员行凶伤害,再次证明了他们的真实目的是要搞乱香港,瘫痪特区政府,破坏‘一国两制’。现在,他们已经把黑手伸出境外。”

综合法新社与网媒“香港01”的报道,郑若骅本周三出访伦敦,向商界及法律界推广香港作为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枢纽的角色。她是在周四准备出席特许仲裁学会所举办的讲座时被示威者包围。

仲裁学会后来取消讲座,并称郑若骅在进入会场时“被人群袭击”,导致她手臂受伤。

郑若骅已向伦敦警方报案

郑若骅在事后发表声明严厉斥责暴徒令她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并谴责一切以追求政治理想为借口,剥夺他人合法权利的暴力及激进主义。她指这并不符合香港及任何文明社会的利益。

郑若骅已向伦敦警方报案,要求严肃处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对郑若骅在英国受伤一事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并要求英国向郑若骅提供安全保护。

耿爽透露,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将前往医院探望郑若骅。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对此事件表示愤慨。她批评袭击行为野蛮,超越文明社会底线,必须予以强烈谴责。她期望当地警方积极跟进,将涉案者绳之以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