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指资金涉支持反修例运动 港警破洗黑钱案冻结逾千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昨天(12月19日)宣布侦破一起洗黑钱案,声称案情涉及支持反修例运动的筹款平台“星火同盟”,并冻结了该平台7000万元(港元,下同,约1217万新元)的银行账户。


综合港媒报道,警方在记者会上说,经过多个月的调查,他们昨早以涉嫌洗黑钱罪名拘捕了三男一女,年龄介于17岁至50岁,当中一人是学生。同时警方也在行动中检获13万元现金、一张价值16万元的超市现金券收据,以及大量个人防护装备等。


警方指出,上述被捕人士怀疑与一个名为“星火同盟”的筹款平台有关,并表示该平台在过去半年共筹获约8000万元,声称是用作支援近期在反修例运动中被捕的人士。不过警方发现,有关资金大多数都被空壳公司用作购买个人投资保险产品,这与空壳公司的业务不相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