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泛民:中联办和建制派导致港社会冲突 前高官:反修例风波后23条立法势在必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泛民主派阵营指中国中央政府驻香港办公室与建制派共同导致香港近日发生的社会冲突,并指两者对于香港积累已久的深层次问题负有责任。


中联办法律部前部长、现担任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的王振民,前天在北京举行的《环球时报》年会上表示,《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势在必行,是香港反修例风波后的共识,国家安全问题也必须提出日程,香港特区政府应该承担第一责任。


据《明报》报道,泛民主派对此表示反对,认为王振民不是在讨论法律问题,而是在说政治问题。立法会议员、公民党党魁杨岳桥表示,无论王振民是刻意放话,还是中央真的有心想立法,香港现有法律已涵盖规管有关国家安全的罪行,因此23条立法没有迫切性。他指出,香港制度缺乏民主,是积累已久的深层次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