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英国调查:香港是国际动荡指数升幅最大地区之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社会经济政治风险分析机构发布调查指出,香港是国际上动荡指数升幅最大的地区之一,排名由117急升至26,接下来至少两年都将不得平静,有港元狙击手更预言,香港今年内将全面爆发银行危机,但该说法随即被香港金管局驳斥。


英国Verisk Maplecroft发表的国际政治风险展望报告显示,在198个国家和地区中,智利是2019年最频密及最激烈动荡的爆发地点,动荡指数排名由91升至6;而以示威活动的严重及频密程度来说,香港与智利同被视为全球最高危地区。


报告指出,不少国家和地区爆发示威抗议时,政府往往对其规模及激烈程度始料不及,企图镇压,包括采用滥捕及无差别暴力等手段应对,这反而使示威者变得更激进。其中,香港抗争者与政府的矛盾根深蒂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