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抗议征用 未入伙公屋 为“隔离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前天宣布,将未入伙的新界粉岭公屋“晖明邨”改装为“临时地方”,有需要时会用作隔离营,或提供予医护人员住宿。昨天下午4时许,一批人疑不满港府的安排,以水马等杂物在晖明邨马路迴旋处堵路,入夜后有示威者向泰晖楼升降机和管理处投掷汽油弹纵火。


香港警方表示,昨天4时开始,有暴徒在粉岭晖明邨路口以杂物及砖头堵路,影响现场交通,警方曾派员到场清理路障,但暴徒仍然罔顾法纪。至傍晚,暴徒破坏晖明路和华明路交界的交通灯,并用汽油弹在大厦大堂内纵火,危害现场者安全。


港府在傍晚6时许透过“添马台Tamar Talk”面簿澄清,网上流传晖明邨已变成“隔离营”,完全错误,并称晖明邨是未入伙公屋,卫生署将之改装以备不时之需,目前并无计划使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