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林郑:援助受影响行业及低收入家庭 港府将向立法会申请至少45亿元拨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港府在本年度发放的学生津贴将增至3500元,并向全港20万户低收入家庭提供一次性特别津贴,每户平均发放5000元等。港府将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不少于250亿港元(45亿新元)拨款,林郑希望财委会下周能召开特别会议通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周宣布成立100亿港元(17.8亿新元)的防疫抗疫基金,以援助受影响的行业。她昨天进一步透露,特区政府也将向低收入家庭和学生发放津贴,因此将向立法会财委会申请不少于250亿港元(45亿新元)拨款。


林郑月娥昨天下午6时临时召开记者会,公布早前宣布成立防疫抗疫基金涉及21个项目的细节。她表示,这项基金第一个目标是加强全城防疫,围堵截断传播链,协助加强个人防疫意识;第二是希望支援受创行业、界别及相关员工,避免大规模倒闭及裁员出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