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王毅要英国对香港问题务必“慎之又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运动一周年之际,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要求英国对香港问题务必“慎之又慎”,尊重中国维护自己领土上国家安全的正当权利。受访学者认为,香港国安法令中英关系经受严峻考验,但不至于像中国和美国那样走向完全对立。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前晚(8日)与英国外长拉布通电话。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发布的通话内容,王毅强调,中国从未干涉英国内政,希望英国尊重中国维护自己领土上国家安全的正当权利,以及中国中央政府根据“一国两制”方针对香港实施的管制,“英方在这一问题上务必要采取慎之又慎的态度。”


英国政府发布的文告则简短指出,拉布概述了英国对香港国安法“深切关注”,并明确中国必须依据《中英联合声明》列明的国际义务,维护香港的高度自治、权利与自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