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欧盟年度香港报告:针对北京实施《港国安法》 欧盟强调不会袖手旁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国安法》实施后,触发欧美国家强烈反弹。欧盟在最新公布的年度香港报告中强调不会袖手旁观,正致力采取行动。香港特区政府反驳称,香港事务属于中国的内部事务,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权直接或间接干预。


港府不认同欧盟报告内“一国两制”评论
港府在昨天发表的声明中指出,不认同欧盟报告内就香港实施“一国两制”的评论,报告对香港高度自治、巿民享有的合法权益和自由被削弱的关注毫无根据,希望国际社会客观持平看待香港发展。


声明说,回顾过去一年,香港饱受暴力困扰,欧盟报告似乎聚焦于在港企业面对的政治压力和干预有所增加,但忽略不少企业因支持中国政府的见解,被暴徒针对性地破坏;报告提及去年区议会选举“和平”地进行,实情是选举日前,包括有候选人在内的人士受到袭击及财物受毁坏,接获的投诉也是历年最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