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为进行全港社区冠病检测 港府招募上千医护人员协助采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为找出社区隐形冠病患者,早前宣布推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目标在8月底展开检测。为了增加咽喉或鼻咽拭子样本的可靠性,当局开始招募上千名有医学常识的人士出任采样人员。


《星岛日报》昨天引述港府消息人士报道,食物及卫生局日前与西医工会、医学会、牙医学会等多个医生组织开会,邀请私人医生协助做鼻咽及咽喉拭子采样。市民可从下星期开始在网上预约检测,本月底正式进行检测,预计两个星期完成全部采样。


据西医工会会长杨超发透露,食物及卫生局希望找2000名医护人员协助採咽喉或鼻咽拭子,时薪由300至800港元(53至141新元)不等。他形容“一个症都收差不多的钱,就当是义工价”。当局预计在全香港18区的社区会堂或运动场等处做筛查,各区有约100人值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