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独立”不是香港问题解决方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吴百纳:在非洲、第四次工业革命、气候变化等议题上,英国愿意与中国深化合作,中国仍然会是英国的密切伙伴。(中新社)
吴百纳:在非洲、第四次工业革命、气候变化等议题上,英国愿意与中国深化合作,中国仍然会是英国的密切伙伴。(中新社)

字体大小:

本月底即将卸任的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前天(8月19日)说,“独立”不是香港问题的解决方案,但她没有正面回答英国将如何处理港人在英国筹组“流亡议会”的问题。


综合英文版《环球时报》、环球网视频、中央社等报道,吴百纳在北京举行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阐述中英的五项共识,包括双方都认为香港在1997年就已经交还给了中国,港独不是解决方案,“一国两制”是对香港好的制度。同时,英国政府也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我们都希望香港繁荣稳定”。


然而,吴百纳也指出,英国担忧《香港国安法》已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英国关切的是《香港国安法》已破坏了香港高度自治权,香港应享有的高度自治要素,包括学术自由、媒体自由、选举自由和立法会。但她认为,这些分歧可以在前述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讨论,沟通渠道一直畅通,相信问题最终可以透过对话解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