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因女主角刘亦菲曾公开挺港警 黄之锋呼吁抵制《花木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上周手举抵制《花木兰》标语自拍,呼吁爱好自由的民众抵制该片。(取自黄之锋推特)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上周手举抵制《花木兰》标语自拍,呼吁爱好自由的民众抵制该片。(取自黄之锋推特)

字体大小:

美国迪士尼年度大片《花木兰》日前在全球各地上映。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因为片中演员刘亦菲曾公开力挺香港警察而呼吁抵制该片。


综合美国之音与《联合报》报道,黄之锋上周六(5日)在面簿发文称:“因为迪士尼向北京叩头,刘亦菲公开而且骄傲地支持香港警察暴力,我呼吁每一个信仰人权的人抵制《花木兰》。” 黄之锋还称,刘亦菲不是陷入地缘政治交火中的受害者,如果她无视女性抗议者的苦难,她也不是女权主义的偶像,而是威权主义的象征,刻意背叛好莱坞声称要捍卫的价值观。黄之锋也将片中另一名演员甄子丹形容为“直言不讳的香港警察崇拜者。”


在片中饰演花木兰的刘亦菲是美籍中国大陆女星。她去年转发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支持香港警察的微博贴文,并称“我也支持香港警察”。随后有网民在推特上发起“抵制木兰”(#boycottMulan)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