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特稿:港大任命两大陆学者为副校长惹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清华大学学者申作军(左)和宫鹏(右)受委担任港大副校长。(互联网)
清华大学学者申作军(左)和宫鹏(右)受委担任港大副校长。(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连日许多港大师生纷纷表态反对校方的决定,声言担心两大陆背景副校长加入大学管理层,会令港大“大陆化”,以及影响学术自由。


在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香港大学,昨天通过任命两名具有中国大陆背景的学者出任副校长,除了引发一些港大师生不满,也再次触动香港社会对当地高等院校近年被“染红”的疑虑。


事件的起因,是有港媒上周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港大校务委员会拟于昨天的每月会议上,审议任命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申作军和地球系统科学系主任宫鹏出任副校长职务,分别主管研究及学术发展。申作军被指有担任清华工业工程系党委委员的背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