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百名示威者涉触犯《香港国安法》 大批警员往港中大校园搜证

香港警察及国家安全处人员昨天在香港中文大学保安人员协助下,在中大校园内进行搜证。(香港中通社)
香港警察及国家安全处人员昨天在香港中文大学保安人员协助下,在中大校园内进行搜证。(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约百名示威者前天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聚集,还展示“港独”旗帜、高喊口号等。香港警察国家安全处已就此展开调查,大批警员昨天下午前往港中大校园搜集证据。

综合路透社与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警方前天晚间发表新闻稿说,有人在港中大校园内聚集,期间还展示港独横幅和旗帜、叫喊港独口号,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更有人沿途以喷漆作刑事毁坏。警方表示高度重视此事,并予以严厉谴责。

警方国安处接手调查案件,昨天下午大批警员到中大校园搜证,他们分成至少两队,在校园多处拍摄作记录,又抄下设有闭路电视的灯柱号码。下午5时30分警员离开校园,整个搜证过程历时约两小时。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发言人昨天表示,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在香港中文大学查处涉嫌违反国安法行为。

由于冠病疫情反复,港中大前天的毕业礼改为网上举行,但有应届毕业生发起校内游行,纪念去年反修例活动期间在校园发生的冲突事件,并呼吁关注12名被北京当局扣押的港人。目前还不知这些示威者是否全是该校学生。

港中大前天发声明称,有逾百人擅自在校园进行集会游行活动,涉及违反“限聚令”及《公安条例》,而部分人展示港独横幅及旗帜、高喊港独及颠覆国家政权口号,校方已经报警。

去年11月11日至15日,港中大校园成为反修例抗争活动的主战场之一。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当时在校园内对峙,学校设施受到严重损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