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新增82起确诊病例 关闭更多休闲娱乐场所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天表示,港府已针对出现“目标群组”的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及护养院员工,强制要求他们需要在14天内进行检测。图为红磡一家护老院。(香港中通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天表示,港府已针对出现“目标群组”的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及护养院员工,强制要求他们需要在14天内进行检测。图为红磡一家护老院。(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第四波冠病疫情持续,昨天新增82起确诊病例。港府前天公布一系列收紧措施后,昨日宣布关闭更多休闲娱乐场所。

综合《明报》、网媒香港01等报道,香港昨天新增的确诊病例中有23起源头不明,另有10起输入病例。

72起本土确诊病例中,跳舞群组占32起,该群组累计有552起确诊病例,仍是这波疫情中最大感染群。昨日也有约60起初步阳性病例。香港目前累计有6397人确诊。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指出,位于尖沙嘴山林道的餐厅松山海鲜锅有食客及职员染疫冠病;将军澳日出康城9期地盘也有三起确诊及八起初步阳性病例,出入以上场所的人均须进行强制检测。

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昨天宣布,今天起暂停开放部分康乐和文化场地与设施,直至另行通告。

康文署辖下所有公众游泳池及水上活动中心将暂停开放;足球场、篮球场等场所也会陆续关闭。其余开放的室内及户外体育处所,只可进行小组训练或课堂,但每组不得超过两人。

文化设施方面,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的主要设施如音乐厅、剧院、演艺厅等将只开放给租用团体作不设现场观众的直播或录播演出,以及职业团体彩排;康乐设施包括观众席、桌球设施等也暂停开放。

港府关闭娱乐场所并收紧一系列防疫措施后,竟有港人举办私人游艇活动,甚至卖广告邀请市民付费参与。香港特首林郑昨天在行政会议前告诉媒体,市民若看到码头或登岸处有群组聚集出海等违规行为,可致电警方设立的举报热线。

针对院舍员工的强制检测,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昨天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规定在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护养院等场所工作的人员须于12月1日至14日期间接受冠病强制检测。

香港社会福利署发言人指出,昨日起会为参与强制检测的院舍员工提供200港元(34新元)特惠津贴,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港府昨天在九龙城启德社区会堂新设立了一间流动采样亭,暂定开放至这个星期五(4日)。政府会在检视该流动采样亭的使用情况,以及市民对检测服务的需求后,决定是否延长流动采样亭的运作时间。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昨天在电台节目上说,香港收紧的社交距离措施,至少会维持两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