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美发布美中经济安全审议报告 北京与港府要求勿干涉港事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C)周二向国会提交年度报告,指责《香港国安法》令香港750万人置于中国政府全面直接管治下,违反了中国对保持香港“一国两制”50年不变的承诺。对此,香港政府和北京方面均强烈反驳,要求美国停止干涉香港事务。


综合路透社、《华尔街日报》与新华社消息,USCC的报告认为,《国安法》根本地改变了香港与美国及其他民主国家的关系,也改变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在全球角色的看法。报告呼吁,对担心遭到迫害的香港居民解除入境美国的种种阻碍。


此外,USCC也警告美国企业对中国的投资不但会对投资者构成风险,这些资金还可能会资助中国的军事化,从而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因为建议加大对美国企业投资中国公司的审查力度。USCC表示,未来一年将密切关注美国私募股权及对冲基金在中国方面的投资,也会注视投行、散户投资者、退休基金及大型机构的举动,确保这些投资者不会作出有违国家及经济安全的投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