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审理黎智英案法官接恐吓电话 港府称必将不法分子缉拿归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前审理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涉欺诈罪案并拒让其保释的法官苏惠德,前天接获恐吓电话,香港律政司昨天发声明称绝不姑息这种行为,警方必定严正执法,务求将不法分子尽早缉拿归案。


据“香港01”报道,苏惠德前天上午在办公室接到恐吓电话,对方为中年男子,在电话中说要“炸死你、老婆、同你个仔”,苏惠德事后报警求助,警方正在跟进,暂时无人被捕。


48岁的苏惠德在香港出生,并在港大考获法律学位,2009年受委为常任裁判官,2017年起获委任为主任裁判官。他是特首委任的六名《香港国安法》指定法官之一,负责处理涉及国家安全的案件。除了黎智英案,他曾审理首起涉及违反《香港国安法》的“七一电单车男撞警”案,上个月还审理“第二代美国队长”案,这两起涉嫌“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案的被告,都跟黎智英一样还押候讯,不准保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