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王松苗接替文宏武任港中联办秘书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中联办出现高层调整,中国政法系高官罕见空降,接过有“西环大管家”之称的中联办秘书长职位。


综合《星岛日报》和《南方都市报》报道,中国原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主任王松苗接替文宏武,担任中联办秘书长。中联办官网“主要官员”栏目已经更新资料,显示王松苗担任秘书长,并附有其简历。


王松苗具丰富媒体经验
现年52岁的王松苗是安徽岳西人,毕业自华东政法学院法学专业,1990年起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随后在最高检检察日报社工作22年,从编辑做到总编辑。王松苗具有丰富的媒体经验,连续两年斩获中国新闻奖,该奖项是中国新闻作品最高奖项。他也主导了诸多的法治“第一声”,较早地提出了“越级上访并不是违法上访”、处理三无人员“救济比遣送更重要”、“刑事被害人应由国家补偿”等法治话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