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黄秋智:不能向中央反映真实民意 建制派需为反修例爆发承担责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紫荆党创办人之一黄秋智认为,有建制派人士不能向中国中央政府反映真实民意,需要为反修例运动的爆发承担部分责任。他相信,香港选举制度改革后,未来将“沟淡”(稀释)现有的建制派。


兼任紫荆党发言人的黄秋智接受《明报》专访时说,很多所谓忠诚的建制派,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包括向中央政府反映为何这么多人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结果爆发反修例运动,而建制派也在2019年区议会选举大败。


他指出,现在有建制派打着“为民请命”的旗号,充当表面反对派,但这些行为对香港管治与发展“不是很中用”。他说,在扩大选举委员会与立会议员人数后,中央不会直接“fire(解雇)”不中用者,因为他们都有其他贡献,那要降低他们的影响,就只能“沟淡他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